标题:【访谈解读】哈毕日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11152530MB16339695/2024-0000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哈毕日嘎镇 信息分类:其他
概述:【访谈解读】哈毕日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
成文日期:2024-03-08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3-08 15:50:03 废止日期:——— 有效性:有效
【打印】 【字体: 】 浏览次数:

【访谈解读】哈毕日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哈毕日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08 15:50

访谈时间:2024年3月11日

访谈简介: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哈毕日嘎镇为做好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采访人:发布本实施方案的目的是什么?

受访人:春季来临,雪融冰消,容易发生火灾。尤其在森林、草原发生火灾的话控制难度大、农民直接受害,自然环境也受害。所以,保障群众的生产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要做好防火工作。

采访人:本实施方案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受访人:各村(社区)及各单位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研讨会议进行部署,同时根据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的防控形势,精准发现风险,管控风险,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针对性,重点关注全国两会、春耕农事用火多发期、清明祭祀用火高发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推进野外火源治理、打击违规用火、林区输配电设施等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向纵深展开。

采访人:本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是什么?

受访人:各村(社区)、各单位一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各项举措,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效果,营造良好的森林草防灭火宣传氛围;二要严格管控火源;三要深入排查隐患;四要加强应急备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