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正蓝旗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12月8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刘晓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议定内容纪要如下:

    五、关于正蓝旗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苏木镇(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有序推进正蓝旗上都镇综合集贸市场建设项目和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借助中央专项资金的引导性作用,加快解决县域商业痛点堵点问题,扎实稳妥推进我旗商业体系建设。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商务局提交的两个重点实施项目及资金分配建议。责成商务局牵头针对两笔资金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特别是上都综合项目要更多的让利于在我旗开展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方案经副旗长申广胜审核把关后推进实施。

    会议要求,是要注重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是商务局对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负总责,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财政、发改、乡村振兴、邮政等各部门及各苏木镇(场)的对接沟通,借鉴先进地区 建设经验,在项目建设规划中超前设计,建设内容要涵盖疫情防控调度和安全生产运行等硬件基础,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三是要对项目资金进行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此项工作由副旗长申广胜负责,商务局牵头,发改委、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及相关苏木镇(场)配合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