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正蓝旗人民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及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新闻通报会

来源:正蓝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1215日,正蓝旗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旗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融媒体中心记者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正蓝旗人民法院2022年一站式建设及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从诉讼服务模式、网上保全、诉前鉴定等方面公布了法院提升审判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正蓝旗人民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支撑,充分尊重群众多层次、多样化诉讼服务需求,打造立体化诉讼服务渠道,利用人民法院网上保全平台审执分离、融合联动、协同高效的保全工作运行模式,依托信息化系统实现保全事务集约化办理,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充分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平台,创新开展诉前鉴定实践工作,在鉴定程序上开辟新路径,推动司法鉴定端口前移,引导司法鉴定与诉前调解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定纷止争。

下一步,正蓝旗人民法院持续将提升审判质效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充分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蒙古马精神,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