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正蓝旗召开2022年全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正蓝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任务,正蓝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盟委行署决策部署,高效统筹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的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应对内外部挑战,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发展,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根据旗县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正蓝旗生产总值(GDP)为71.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3%。从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1.33亿元,比上年增长6%;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8.04亿元,比上年增长3.5%;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1.83亿元,比上年增长1.7%。总的来看,2022年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高。

发布会上,旗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媒体关心的城镇和农村牧区居民收入增长情况,我旗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值增速的主要支撑因素和2023年工业生产走势进行了分析解答。正蓝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