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旗内要闻

正蓝旗召开旗安委会2024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例会暨全旗企业开复工安全生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正蓝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6日,正蓝旗召开旗安委会2024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例会暨全旗企业开复工安全生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旗委副书记、旗长刘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胡格吉乐图主持会议,各副旗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盟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查出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旗人民政府与苏木镇场、责任单位签订了防火责任状。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源头管控,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复工前设施检修、员工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整治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企业“带病”生产经营,确保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全旗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结合,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全面深入做好宣传动员、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织牢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网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