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旗内要闻

正蓝旗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正蓝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3月18日下午,全旗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旗委党校开班,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汉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思想跟得上、行动跟得住。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推进“六个工程”实施,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能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任务中积极担当勇于作为。

  培训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建篇”“民族篇”“内蒙古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拿出日复一日、滴水穿石的慢功夫,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反反复复学,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正蓝旗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培训特邀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校委委员、区委党校教授郑齐猛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做了专题讲座。郑齐猛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条件保障等三个层面展开授课。在讲授过程中,郑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剖析深入,让科级领导干部们再一次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义。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自治区统战部民族综合处处长闫爽同志、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锡盟委党校、多伦县委党校、正蓝旗委党校专职教师进行理论辅导。培训期间,每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为领导干部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借鉴的宝贵机会。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及钉钉“云课堂”网络直播方式,在旗委党校一楼报告厅设主会场,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苏木镇(场)、旗直单位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钉钉APP投屏设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