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正蓝旗医疗保障局:“检查+培训”织密门诊统筹基金安全防护网

来源:正蓝旗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旗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提升门诊统筹基金监管效能,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3月22日,正蓝旗医保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采取“检查+培训”的方式进行,检查组通过调阅处方、核查费用明细、比对结算清单等方式,重点核查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如实上传参保人员使用药品品种、规格、价格及费用信息,职工门诊统筹报销是否合规,是否严格执行实名就医购药管理规定等;同时,围绕新调整的门诊统筹政策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各定点医药机构表示,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不足,将立行立改,深入落实医保基金使用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医保政策学习,引导参保人合理购药,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服务+监管”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日常政策培训和警示教育,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提升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服务保障能力;此外,积极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强化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本次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3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