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正蓝旗 > 走进正蓝旗

走进正蓝旗

走进正蓝旗

来源:锡盟正蓝旗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0

  正蓝旗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地理坐标东经115°00′-116°42′,北纬41°56′-43°11′。东邻多伦县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接正镶白旗,南连太仆寺旗、河北省沽源县,北靠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和苏尼特左旗。旗南北直线约138公里,东西直线宽约122公里,全旗总面积10182平方公里。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区。辖4个苏木、3个镇、2个农牧场,127个行政嘎查村(社区、分场),全旗常住人口为69908人(第七次人口普查) ,总人口8.4万人。正蓝旗是蒙元文化发祥地、察哈尔民俗文化典型代表和“察干伊德文化之乡”,也是蒙古现代文学奠基人纳·赛音朝克图的家乡。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位于旗境内。

  正蓝旗地理位置优越,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京北最典型的草原牧区和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境内国道207、239、510、1013(海张高速)、省道105(呼海通道)纵横交错,集通铁路、锡多铁路过境,太锡铁路和上都机场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望近年内形成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正蓝旗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
模式
智能
问答
政策
问答库